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租辦公室 通訊員 臧寶東 王瑜)行政機構縮減1/3,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縮減70%。
  作為“沈陽經濟區”先導區,沈北新區對南北行政資源進行了整合,建立了“三區合一”、集中統一的領導決策體制和運行高代償效的大部門體制。
  百餘事業單位室內設計整合為39個
  日前記者從沈北新區瞭解到,該區已經建立起精簡高效辦公室出租的大部門管理體制,92個工作機構整合為62個,減少了1/3;100多家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整合為39個,減少了近70%。
  沈北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沈北usb此次改革並不是“突如其來”,“沈北新區從2006年成立以來,機制體制調整一直在進行,到今年8月份開始整個機構改革,應該說這次也是在過去改革基礎上進一步的改革。”
  區本級1/3人員充實基層
  在“大部制”改革的同時,實現重心下移、人員下沉、權力下放,提高行政效率。
  全區第一批參加改革的人員將近2200人。這次調整,從區本級調出1/3的人充實到基層,形成基層有2/3、上邊有1/3的崗位設置。
  在人員下沉的同時,該區又下沉了人事管理、財政管理等52項管理權限。其中,項目建設、企業服務的各種審批等經濟管理的職能下放到經濟;民生服務方面、社會管理方面的職能下沉到街道辦事處。
  沈北新區還將全區不同身份的幹部員工放在同一平臺上管理,實行全員聘任,切實激發幹事熱情。
  沈北組建“八大功能區”
  除進行大部門改革外,沈北新區還組建了“八大功能區”。根據不同區域的資源稟賦、主導產業,將沈北劃分了八大功能區,分別為輝山經濟區、虎石台經濟區、道義經濟區、沈北商貿區、沈北旅游開發區、沈北新城、沈北現代農業開發區和手機產業園區。
  記者瞭解到,新組建的“八大功能區”管委會統領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並重點負責經濟職能,而街道辦事處負責相應的社會管理職能。
  對於此次改革,沈北相關負責人表示:“把人員下沉,充實到基層一線,同時把相關職能也下放到基層,改變過去倒金字塔型的管理,形成一種正金字塔型的管理機制,才能真正實現責、權、利相統一,最大限度地釋放基層的發展活力。”
  (原標題:沈北行政機構縮減1/3 92個機構整合為62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