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公佈全國政府性債務審計結果,審計署科研所所長崔振龍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熱點問題。中新網 張越 攝
  中新網12月31日電 審計署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6月底,全國各級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超20.6萬億元。審計署科研所所長崔振龍今日表示,本次審計獨立性非常高,“交叉審”的審計方式、“五統一”的組織方式等都保證了本次審計的數據完整、結構可靠。
  審計署科研所所長崔振龍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此份全國政府性債務審計公告。
  據悉,審計署於2013年8月至9月組織全國審計機關5.44萬名審計人員,按照“見人、見賬、見物,逐筆、逐項審核”的原則,對中央、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5個計劃單列市、391個市(地、州、盟、區)、2778個縣(市、區、旗)、33 091個鄉(鎮、蘇木)的政府性債務情況進行了全面審計。
  本次審計按照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審計工作方案,實行統一組織領導、統一工作方案、統一標準口徑、統一處理原則和統一審計報告的原則,審計堅持 “上審下”、“交叉審”相結合。
  對此,崔振龍表示,獨立性是審計的基本生命力,如果失去了獨立性,審計結論可靠性就會受到質疑。
  崔振龍表示,本次政府性債務審計獨立性非常高,首先是在國務院的統一組織領導下實施,採用了“上審下”、“交叉審”相結合的方式,以保證審計的獨立性,確保這些數據真實可靠。在審計組織方式上,本次審計採取了一個非常有效的組織模式,有統一方案,統一方法,統一口徑,統一報告,統一處理,在審計力量的投放上,5.44萬人進行審計,確確實實是一個全面的、非常徹底的審計,由此才保證了審計結論的數據完整,結構可靠。  (原標題:專家:政府性債務審計獨立性高 確保數據完整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