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康慶) 昨天,記者從市井蓋辦獲悉,為加強應對和防範安全事故的能力,提高問題井蓋的應急處理效率,做室內設計到井蓋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我市首個《中心城區道路檢查井蓋應急處置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日前出台。
  《辦法》指出,井蓋權屬單位對井蓋問題的及時發現負有直接的責任,應按照各行業相關規定開展巡查巡檢工作,各井蓋行業主管部門負責對其日常管理維護工作的監管。井蓋權屬單位應建立健全井蓋管理制度,加強日常巡查、問題發現及處mSATA置工作。
  昨日,市井蓋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辦法》要求,數字化城管監督員按網格管理要求將巡查發現的井蓋問題及時上報數字化城管“12319熱線”,同時在“12319熱線”設置井蓋問題專線。“這就意味著,市民朋友撥打12319後直製冰機價格接按#號鍵就可進入‘井蓋問題專線’。”接到問題後,由市井蓋監督中心負責統一受理、甄別及派遣。
  值得一提的是,市井蓋監督中心在接到投訴、舉報和上級交辦的井蓋缺失等相關問題後,直接派遣至井蓋權屬單位,並同時告知相應的屬地井蓋應急處置單位;井蓋權屬單位應於接到派遣3小時內完成恢復(或應急)處置,若井蓋權HI-Q褐藻糖膠屬單位未及時進行有效處置,則由指定的井蓋應急處置單位,使用應急處置專用井蓋對問題井蓋進行臨時性應急處置,消除安全隱患。井蓋應急處置單位在處置過程中需做好現場記錄,處置完成後將處理情況和現場記錄回覆市井蓋監督中心。  (原標題:發現井蓋有問題 3小時內要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