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意發熱、咳嗽等流感樣癥狀餐飲連鎖總部設備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楊益) 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我國部分地區散髮,專家提示,在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的同時,不要輕視發熱、咳嗽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等流感樣癥狀,有病及時就醫。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馬忠森介紹,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多發季節,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能由攜帶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類及其當鋪糞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經呼吸道、接觸等方式傳播給人類。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起病急,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癥狀,如發熱、咳嗽、少痰等,同時還會伴有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出化療飲食現呼吸困難,可快速進展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等。為此,專家提示,出現發熱、咳嗽等流感樣癥狀一定不要輕視,應到醫院請醫生診別。
    若出現發熱、頭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癥狀時,應戴上口罩,儘快到醫院發熱門汽車借款診就診,並務必告訴醫生自己發病前7天是否到過禽流感疫區,是否與病禽接觸等情況,併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和使用藥物。
    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H7N9禽流感呢?專家提示,預防禽流感,一定要註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室內勤通風換氣等依然是主要預防措施。年老體弱者、特別是患有基礎病的居民,在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時期,應儘量減少去空氣不流通和人群擁擠的場所。
    此外,天氣變暖,人們室外活動時間增多,一定要盡可能減少與禽畜不必要的接觸,特別註意儘量避免接觸病死禽畜。註意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強體育鍛煉。尤其在接觸禽畜後及時徹底洗手。
    各地散髮的H7N9禽流感,讓人談“禽”色變,甚至不敢吃肉類。對此,專家提示,大可不必如此緊張。H7N9禽流感病毒普遍對熱敏感,65℃加熱30分鐘或煮沸(100℃)兩分鐘以上可滅活。因此,完全熟透的家禽、豬肉等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禽流感對低溫抵抗力較強,在4℃水中可存活一個月,因此,五六分熟的燒烤、火鍋需要謹慎食用。  (原標題:註意發熱、咳嗽等流感樣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