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在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之後,韓國政府面臨了來自韓國社會和輿論的巨大壓力,而5月2號發佈的一份最新民調數據顯示,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支持率大幅下滑了11個百分點。另據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號表示,自己有意在沉船事故搜救行動結束之後正式向國民道歉。
  民調機構2號在網站上公佈了針對樸槿惠總統領導的韓國政府的最新支持率調查結果,這項調查的時間為4月28號到30號,調查對象為韓國年滿19歲的成年人,總計回收有效應答1008份,結果顯示對樸槿惠政府給予肯定性評價的受訪者占48%,給予否定評價的占40%,其餘12%的受訪者選擇了不置可否、不知道或拒絕回答。
  與兩周前所做的同類民調相比,韓國政府的支持率大幅下滑11個百分點,而否定率則大幅增加12個百分點。當前,韓國政府的支持率與去年底鐵路工會罷工時期相似。
  另一方面從調查結果看,歲月號事故所帶來的影響確實很明顯,在調查當中專門設立了對於歲月號事故的問題。被調查者當中82%的人認為韓國政府對事故處理不當,只有8%的人認為處理得當,另有10%的人保留意見。
  此外,對於韓國總理鄭烘原的辭職也有超過70%的人認為不合適。4月17號,事故發生的第二天,韓國總統樸槿惠親自前往失事地點,慰問遇難者和失蹤者家屬之後,其支持率一度曾高達71%。但隨後,韓國政府在搜救行動當中的混亂表現,使得韓國民眾對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產生了質疑,也直接影響了樸槿惠的支持率。
  韓國總統樸槿惠在4月29號早晨曾親自到設在京畿道安山市的歲月號事故遇難者焚香所弔唁。當天上午,樸槿惠還在國務會議上就韓國政府未能有效事故的發生以及事發後處置不當進行道歉。不過,對於總統樸槿惠的道歉有遇難者家屬表示無法接受。29號當天部分遇難者家屬代表在鞍山市舉行記者會,批評樸槿惠僅僅在國務會議上進行道歉缺乏誠意,同時要求政府以更積極的態度開展搜救工作,並徹底查明事故的原因。
  另外,韓國輿論對於總統樸槿惠的道歉以及政府的當前表現也有不少批評的聲音,有評論說,韓國所面臨的核心問題是災難救助的規章制度或者相關的裝備沒有發揮正常的作用。事故發生後,從政府部門到一線機構沒有按照既定的程序行動而是逃避責任,這一核心問題需要對政府運作體系進行全面的整改。
  針對這些批評的聲音,韓國總統樸槿惠5月2號表示,她將在搜救工作結束之後向全體國民道歉,屆時還將向國民介紹新的國家災難應急體系。她承認,在歲月號的救援工作當中暴露出政府運營的不少問題,今後有必要構建完善的災難應急體系以維護社會的安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韓國記者陳濛)  (原標題:樸槿惠擬在沉船搜救結束後正式向國民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