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人們普遍相信全麥麵包對降低糖尿病風險有幫助,但其原理究竟是什麼?東芬蘭大學近日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不僅證實全麥麵包確實能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而且揭示了其中的機理。
  研究顯示,全麥小麥麵包和黑麥麵包是膳食纖維的理想來源。與攝入白麵包相比,攝入黑麥麵包或由酸面種發酵的全麥小麥麵包可降低受試者的餐後血糖,而不論受試者是健康人士還是代謝綜合徵患者。代謝綜合徵是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因素。
  以往一些研究表明,全麥食品可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但其降糖機理尚未得到解釋。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珍妮·拉皮認為,全麥麵包中的複合穀物纖維是在腸道內對糖代謝產生作用的。她解釋說,腸道菌群、穀物纖維在腸道發酵產生的短鏈脂肪酸、穀物纖維中的酚酸及其代謝物共同參與了糖代謝。  (原標題:全麥麵包確實能降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