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中央氣象臺16日發佈颱風橙色預警:預計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將於18日凌晨到中午在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強度可達14至15級。 
  17日起,隨著“威馬遜”的進一步臨近,華南沿海地區將開始出現強降雨。18日,海南大部將出現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海南省三防指揮中心新聞發言人陳武說,16日14時起,海南省發佈了防颱風三級應急響應,15日下午,已分別要求沿海各市縣漁船全部回港避風,對病險水庫的排查工作正在緊張進行。海口海事局消息說,瓊州海峽將於7月17日8時起全線停航。
  中央氣象臺發佈防禦指南: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相關地區應當註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中央氣象臺16日還發佈了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貴州大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南部、重慶東南部、雲南東部和南部、廣西西北部及廣東沿海、海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貴州東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另外,黑龍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另據記者獲悉,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16日宣佈,啟動三級應急響應防禦“威馬遜”。要求海南、廣東、廣西交通運輸部門要按照三級應急響應預案要求做好防禦工作。一是明確防禦重點、強化防禦措施,及時發佈預警信息。二是嚴格落實公路、橋隧、施工工地的防颱風措施,海事部門要對客船、危險品船、渡船、沿海施工作業船、新造船等重點船舶及重點部位嚴格檢查,特別做好瓊州海峽客船開航前的監督檢查。三是加強與海上搜救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的溝通合作。四是同時做好颱風登陸後水毀公路、橋隧的搶通工作,做到事前有準備、事中有處置措施、事後能迅速恢復。  (原標題:“威馬遜”將在海南廣東沿海登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