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作斌(右二)一行到武陵源區檢查工作
  
  到桑植縣檢查工作
  
  到永定區檢查工作
  
  聽取彙報
  紅網張家界站10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廖秋萍)10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蔣作斌帶領省人大常委會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第二組一行到張家界,就張家界市貫徹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情況進行檢查。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市長許顯輝,市人大常委主任朱國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大淵,副市長龔明漢參加實地檢查或出席彙報會。
  檢查組一行先後深入華新水泥廠桑植分廠、桑梓綜合利用發電廠、青和錦江國際酒店、武陵源區港源酒店、張家界南方水泥廠等地,通過現場詳細查看、聽取彙報等形式,實地瞭解燃煤鍋爐取締、餐飲油煙治理等情況。
  張家界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2000年《大氣污染防治法》頒佈實施以來,張家界市堅持以法律法規為準繩,以改善大氣環境質量、保障改善民生、優化經濟社會發展為目標,突出抓好重點領域和重點環節的治理,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表現在大氣環境質量持續保持在較好水平、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上升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層面以及城市綜合競爭力不斷提升。今年8月份,由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發佈的“2014中國十佳最乾凈城市”,張家界市榜上有名。良好的空氣環境質量成為促進旅游提質升級、吸引和聚集高端生產要素的資源優勢並轉化為經濟優勢。
  力爭到2017年,城區PM10濃度比2012年下降到18%以上,PM2.5濃度下降25%左右
  大氣污染防治是一項長期性、反覆性和艱巨性的工作,今後,張家界市將一如既往地貫徹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堅持依法防治,綜合運用法律、經濟、技術、宣傳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全力推進大氣污染防治的各項重點工作,不斷改善空氣環境質量,力爭到2017年,城區PM10濃度比2012年下降到18%以上,PM2.5濃度下降25%左右,優良天數逐年提高。一是全力推進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目標。二是加大產業、能源結構調整力度。三是繼續加大對重點領域的環境整治力度。四是探索建立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聯治機制。五是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六是切實做好各項保障措施。
  蔣作斌:將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做到抓常抓細抓長
  通過實地檢查、暗訪督查和聽取彙報,檢查組對近年來張家界市在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蔣作斌指出,目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形勢嚴峻,張家界市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在看到成績的同時要看到差距、不足,根據檢查出的問題,結合實際,進一步改進工作。針對下一步工作,蔣作斌要求,要抓住重點問題,採取有效措施,治理主要污染物,集中力量解決好影響大氣質量的揚塵、燃煤、餐飲油煙、汽車尾氣排放等問題,同時要進一步消除城鄉結合部、農村道路揚塵及垃圾亂堆放現象,提高空氣質量。蔣作斌強調,要將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做到抓常抓細抓長。一是要加強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保護生態、環境的意識;二是要落實主體責任,形成政府領導、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強化日常監督、執法要到位,扎實有效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蔣作斌帶隊檢查張家界市貫徹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