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丁文劍攝影 徐嫚麗
  碰見大客車,一般私家車都會善意地讓客車先過,因為公交車體量大,趕時間,有時候還會開玩笑的說一句“碰不起”。不過,當公交車遇到灑水車呢?
  昨天早上,南岸區上新街房管所公交站附近,一輛灑水車司機認為自己被公交車擋住了,雙方爭執了幾句之後突然甩方向盤撞向公交車。兩車雖然最後只是破了一點皮,但車上80來名乘客卻被嚇慘了,好在交巡警及時趕到。關於這次鬧劇,有人怪年輕人火氣太大,然而更奇葩的是,有人怪旁邊的面館生意太好了。
  車突然就甩頭撞過來了
  “嚇得我心現在都咚咚跳。”昨天上午11點,儘管事情已過去2個小時,南岸區的謝大爺仍心有餘悸。
  當天謝大爺的老伴一早要坐火車去西安,他送老伴到火車北站後,乘火車北站開往南坪中學的公交往回走,就坐在車前面右側的位子上。謝大爺說,8點半左右,公交快到房管所站時,路邊停了些私家車,致使公交不好進站,公交繼續往前開,正要右靠進站時,前面一輛出租車違規調頭,公交就停了。
  “我停在路中間的時候,一輛灑水車在我右側,正起步想開出來,車頭在公交的中部,兩車離得很近,但是沒發生刮擦。出租車走後,我沒有動車,想讓灑水車先走,但是灑水車開上來停在旁邊,開始罵人,罵了幾句之後突然就打方向盤甩頭撞過來了。”公交司機朱師傅說。
  “我們就看到灑水車一加油門,轟的一聲撞過來了,太嚇人了。”謝大爺說。
  一群乘客圍住灑水車
  兩車車頭撞了一下,最後只是掉了一點皮,另外稍微有些凹陷,並不嚴重。然而當時正是早上高峰期,車上坐滿了人,同時也站得滿滿噹噹,大約有80來人,都被嚇得不輕。
  乘客們下了車,把灑水車圍住。附近的攤販李先生說,當時老老少少一個個都氣呼呼的,要司機立馬下車,說要“好好教訓一下”,但是司機坐在車裡不敢出來,一聲不吭。
  “因為馬路邊停了輛私家車,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沒看到是怎麼撞上的。大家吵起來以後,我過去看,公交司機在現場勸人不要激動。”李先生說。
  幾分鐘後交巡警趕來,為了避免衝突,讓灑水車往前開了一段,讓乘客們轉乘其他公交離開了。謝大爺和另外3名乘客主動留下來,陪同公交司機和灑水車司機,到交巡警平臺上去處理問題。
  灑水車司機道歉誠懇獲原諒
  灑水車司機姓文,今年31歲。到了交巡警平臺,他已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反應太過火了。”小文說,當時道路很堵,心裡有點憋屈,再加上灑水車被公交車擋了一下,就沒能控制住情緒。
  “一位七旬老太太氣得發抖,小文一邊道歉一邊輕拍老太太的背。”公交司機朱師傅說,年輕人也是一時糊塗,道歉態度很好,大家也就不想深究了。
  謝大爺也說:“小伙子很有禮貌,一點不像是不講道理的人,就是意氣用事,開了鬥氣車,我們都原諒他了。”
  最後,小文賠償了公交公司200元錢,雙方握手言和。
  面館引來占道停車
  關於這次鬧劇的原因,有人歸咎於道路擁堵,讓司機們脾氣變壞了。商戶曹先生說,東水門大橋開通後,只有雙車道的上新街連接起朝天門和南坪、南濱路、茶園以及內環高速,突然就變得擁堵起來,從早上7點半到9點下浩站到上新街路段最堵,好多人拎著包從下浩站下車,跑兩站路到上新街去坐車。
  但更多人則認為,是房管所站旁邊的面館面太好吃,引來了占道停車。
  謝大爺說:“經常有人把車停在馬路邊,到面館里去吃面。如果不是公交站附近有人占道停車,公交車也不會繞著進站,也不會擋住灑水車。”攤販李先生也說:“尤其是早上,開車來吃面的人最多,停在馬路邊上就占掉一個車道。”
  昨天中午,我們在現場仍看到不時有人開車前來,停在馬路邊後去面館吃面。面館的王老闆也表示確有“占道停車吃面”的現象,但占道停車這種事他也管不了啊。
  交巡警胡警官也提醒,駕駛員開車上路不要開鬥氣車,尤其是大型車輛更不能著急鬥氣,附近不要占道停車,緩解早高峰壓力。 (時報通96128感謝謝先生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灑水車鬥氣撞公交車 乘客嚇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