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新寧站12月22日訊(分站記者 楊堅 通訊員 蔣耀剛)至12月22日,新寧縣黃金瑤族鄉引資近5個億的省重點項目——黃金牧場風能發電25個風機機座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4台機組實現了並網發電,整個工程項目已完成了90%的建設任務,這個項目的建成將有力地促進和拉動該鄉經濟社會的發展。
  黃金瑤族鄉地處湘西南腹地。今年來,該鄉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始終堅持“打基礎、優環境、謀發展、構和諧”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動項目建設,堅持實施“項目帶動、產業支撐”的發展戰略,優化經濟發展結構。
  該鄉千方百計引項目,通過內聯外引,抓好項目儲備、項目爭取、項目建設等一系列工作。構建了鄉黨委、政府主導、職能部門推動、社會各界協同、人民群眾參與的基層為民服務體系,為項目建設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辦結、一條龍服務”,進一步方便項目實施單位辦事;該鄉以創新工作機製為前提,以服務建設為抓手,爭創三個“一流”(一流的隊伍、一流的服務、一流的工作態度)為目標,充分發揚“5+2”、“白+黑”的崀山申遺精神,建立項目建設領導幹部包乾負責和掛牌跟蹤服務機制,堅持對項目建設實行日聯繫、月督查,全面鋪開項目建設環境大排查和大整治活動,著力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優化項目施工環境,維護企業生產和經營秩序,穩定項目業主的投資和發展信心,努力為項目建設鋪平道路。特別是在投資5個億的黃金牧場風力發電項目建設過程中,該鄉協同縣指揮部完成徵地300多畝,積極化解各類矛盾糾紛80餘起,為整個項目順利推進付出了艱辛努力。
  近年來,該鄉項目建設成效顯著:建成高標準筍竹兩用林基地2個,完成高標準楠竹低改3多萬畝;建成中藥材生產示範基地4個,種植厚卜等中藥材近2萬畝;種植延季節果蔬2000多畝,產品在省內外暢銷;興建水電站12座,裝機容量達2萬千瓦時;投資200多萬元修建了粟田至黃金村的集中供水工程,維修加固了引水渠道30多公里,有效解決了人畜飲水安全和農田水利灌溉困難;建成通鄉公路52公里,實施15個村的通暢公路40公里,實施15個村的通達公路45公里,實現了村村通水泥路,8個村組組通公路的目標;投資3000多萬元的圳水富邦石業改擴建工程建成投產,年銷售額達1億元以上。該鄉先後榮獲了全省“六好先進基層工會”、市“平安鄉鎮”、縣“文明績效考核先進單位”等40多項殊榮。  (原標題:新寧縣:黃金瑤族鄉優化環境引來“金鳳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