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海軍元旦戰備巡弋1日在巴士海峽舉行,基隆級、康定級、成功級多艦加入演習行列,進行截擊作戰暨戰術運動。《聯合報》馬公艦特地開放女生寢室供媒體採訪,讓民眾瞭解女兵的海上生活。《聯合報》
  中新網1月2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海軍今年元旦舉辦戰備巡弋,欲以此迎接2015年第一縷陽光,可惜海面雲層太厚,未能如願。
  據報道,臺海軍驅逐艦“馬公號”與巡防艦“成功號”1日破曉時航至蘭嶼以東104海裡處,計劃將日出畫面實時回傳,以示“馬到成功迎曙光”。可惜天公不作美,被濃厚雲層遮蓋;艦隊在巴士海峽還遭遇強風與巨浪。
  報道說,上月底剛交船的導彈巡邏艦“沱江號”,也首度參加操演,成為活動最大焦點。據報道,沱江艦展示優異的高速性能,以及雙船體設計在惡劣海象下的穿浪能力。官員表示,沱江艦官兵目前仍處於熟悉裝備階段,預計農曆年前後可完成戰備,正式成軍。
  報道說,昨在蘭嶼海域及巴士海峽,風力七至八級,風速每秒15到20米,接近輕度颱風;浪高8至14英尺(2.4米至4.3米),即使排水量近萬噸紀德級馬公艦,照樣不斷左右傾側,最大角度甚至達20度。
  帶隊的臺灣海軍艦隊指揮官黃曙光中將半開玩笑說,“至少大家還看到我這個‘曙光’”。他也表示,臺灣周邊海域在冬季鋒面南下時,類似的海象非常普遍,雖然沒能看到元旦曙光,但希望藉這次機會,讓臺灣人瞭解海軍的辛苦。  (原標題:臺灣海軍元旦巡弋 未見曙光反遇大風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