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謝麗雯/文 賴犁/圖)深圳機場的新航站樓下月就要啟用了,可是配套地鐵11號線卻還在建設當中,不少市民吐槽交通接駁“不給力”,呼籲新舊航站樓的擺渡巴士運力要配夠,接駁時間越短越好,市交委負責人回應稱一周時間內將出台相關的交西服通接駁方案,全力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A、B航站樓將關閉,以後市民乘坐所有航班的飛機都要到新航站樓候機!”前日上午,記者從深圳機裝潢場轉場新聞發佈會獲悉,11月27日晚上10時深圳機場將關閉A、B航站樓,機場航班全部暫停運行;次日早上6時,新航站樓正式啟動,所有航班恢復運行。據悉,深圳機場實現轉場後,A、B航站樓及國際候機樓將停止使用,屆時所有旅客將通過新航站樓抵離深圳。
   不少市民得知消息後,表示非常期待全新的新航站樓,但是對於交通接駁方面感到有點不太給力。“如果以後市民不小心走錯航站樓,很有可能誤機!系統傢俱”昨日,市民張先生特意去深圳機場踩點,發現從地鐵1號線機場東站地鐵口出發,驅車前往新航站樓約有10公里,大概需要花費25分鐘,而且中途還有3個紅綠燈,“至少得預留30分鐘的換乘時間!”
   “終於知道為什麼地鐵1號線終點站取名吳哥窟叫機場東站了,果然距離機場很遠!”市民章先生調侃道,他表示交通部門應該配備足夠運力的擺渡巴士,才能保證通過地鐵換乘到機場的旅客出行需求。市民楊小姐則表示因為政府配套交通沒有跟上,建議擺渡巴士應該免費為市民服務,“最好不採用普通公交巴士車型,應該改裝成能夠存放大件行李的機場專用巴士!”
   針對市民期待能夠快速便捷地前往新航站樓的呼聲,市交委負責人回應稱原本規劃的地鐵11號線直接通到新航站樓的地下層,和新航站樓無縫銜接,“但是地鐵11號線得等到2016年才建成,現在在接駁上確實存在不少問題!”據瞭解,近期市交委會同機場集團正在規劃、設計和優化1號線的終整合負債點站,地鐵1號線機場東站到新航站樓交通中心將會建設一條擺渡線,各項工程也在配套之中,爭取在一周內拿出更加人性化的方案,開發各種設施、線路的潛力,提升服務質量,充分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全市可到達新航站樓的公交線路共有機場1-10線、M371、E16、E21等16條,主要覆蓋寶安、龍崗、福田、羅湖、南山、鹽田等片區,市民如果覺得地鐵換乘公交過於麻煩,可以優先考慮乘坐直達新航站樓的機場快線巴士。
   相關新聞
   14人無證駕駛被拘
   交警部門規範新航站樓及口岸交通秩序
   晶報訊(記者 謝銀波)新航站樓即將開門迎客,周圍交通秩序咋樣?為進一步規範新航站樓及全市各口岸等重點區域交通秩序,交警部門昨日再次組織各大隊聯合開展全市重點區域集中統一行動。各類交通違法還真不少,僅摩的便查扣42輛,14人無證駕駛被拘留。
   在此次整治行動中,交警部門對新航站樓周邊的廣深高速、107國道、寶安大道、機場內道路的交通開展凈化,共設置整治點30個,出動警力240餘名,重點對機場周邊違停車聚集,藍牌車、電動自行車拉客、泥頭車貨車沖禁令等交通違法開展整治。此外,各轄區交警大隊結合本轄區的通關口岸和火車站周邊道路一併開展。
   轉場後建議提前2小時候機
   新航站樓正式啟用後,深航旅客將體驗全新乘機感受。據介紹,轉場後,深航國內航班值機櫃臺48個,分佈在G、H島,設置包括普通經濟艙櫃臺、團隊旅客櫃臺等9類旅客服務櫃臺。同時,增設了“加急櫃臺”、“愛心櫃臺”等。另外,深航在E島開設12個專屬國際值機櫃臺,可供國際旅客使用。新航站樓啟用後,深圳機場所有出港航班旅客辦理乘機手續截止時間統一調整為航班起飛前45分鐘,故此建議旅客提前兩個小時抵達深圳機場。
   晶報記者 梅巍 通訊員 陳普林 攝影報道  (原標題:咋去新航站樓?坐機場快線巴士最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