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清晨7時,市交通行政執法人員在湘雅醫院芙蓉路出入口清查套牌的士和非法營運車輛。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近日,有眾多市民向公安、交通部門舉報,稱在湘雅醫院、湘雅二醫院周邊,常有外地商務車從事非法營運,嚴重影響了交通秩序。昨日清晨,市交通行政執法局聯合公安部門,對湘雅醫院、湘雅二醫院附近的黑車進行整治,從早晨6時至7時,共查扣黑車6台,其中5台均為邵陽前往長沙的車。執法人員發現,這個以邵陽牌照為主的黑車群已形成分工明確的團夥,開車的、攬客的、放哨的樣樣俱全。執法人員介紹,除了加大對黑車的打擊力度外,還希望所屬轄區的相關部門參與,清除喊客拉客人員,斬斷黑車的利益鏈條。
  昨日早晨6時,記者隨執法人員來到湘雅醫院。雖然天色朦朧,但在湘雅醫院芙蓉北路入口,黑車車主們已悄然開工。
  早晨6時07分,一臺沒有懸掛牌照的銀白色瑞風商務車停到路邊。根據掌握的情況顯示,這是一臺邵陽地區的黑車。執法人員介紹,醫院附近的黑車大多以邵陽地區的為主,因為長沙擁有優勢的醫療資源,這些黑車便接送邵陽地區的病患來長沙看病,並從中賺取高額利潤。
  這台黑車停穩後,車後門被推開,裡面大約有6名乘客,黑車司機示意乘客趕緊下車。在鎖定證據後,執法人員立即上前執法。
  面對執法,這名30多歲的中年男子並不配合,車內的部分乘客還不停為該男子辯解,稱他們是親戚。在執法人員耐心勸解下,大部分乘客道出實情:這台黑車長期從事邵陽至長沙湘雅醫院的非法營運,從邵陽到長沙每人80元,為了躲避執法,往往在凌晨3時就從邵陽出發。
  據瞭解,僅在湘雅二醫院附近,從事邵陽至長沙線路的邵陽黑車就達15台,他們的排班從早上6時開始,每天10餘個班,至晚上6時結束,而且停車地點不確定,隨意性較大,都是乘客在醫院門口集結後由車主統一帶上車。
  在湘雅醫院,一名不願具名的市民介紹,這些黑車長時間停在醫院附近,占據了原本就緊張的停車位,導致開車前來看病的市民根本沒地方停車。之所以在醫院附近查黑車困難,是因為有一批拉客喊客的人專門為黑車服務。黑車負責送客,喊客的人則負責將有乘車需求的人通知給黑車司機,如果有執法人員執法,他們也會第一時間給黑車通風報信。因此,須斬斷黑車的利益鏈條。
  相關新聞
  渣土車司機進課堂上考場
  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通訊員 趙昱宇)因違法行為多、造成事故多、外形邋遢,渣土車在市民心中留下了“瘋狂”印象。昨日,長沙首開渣土車司機培訓第一課,將交通、城管、交通貨運法規送進課堂,500名渣土車司機及相關負責人“回爐”集中學習。
  課堂定在下午3時許,提前一個多小時,不少參加學習的渣土車司機便早早地來到培訓現場。有些車輛涉及多個司機,來學習的人數超過了預先的座位數,會場臨時增加了不少座位。
  “處置建築垃圾的單位沿途丟棄、遺撒建築垃圾的,處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渣土車不得非法改裝改型,必須嚴格按照行駛證上記載的規格恢復……”課堂上,結合實際情況,來自市交通運輸局貨管局、交警支隊車管所和市城管局渣土管理處的相關負責人講述了工作中需要註意警醒的法律法規。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里,渣土車司機們聽得很認真。
  培訓結束後,對渣土車司機當場進行了理論考試。市城管局渣土管理處主任趙向東介紹,本月內將完成對全市4000多名渣土車司機的集中輪訓。
  趙向東表示,長沙正在研究將渣土車進行全新的升級改裝,將實現車輛防盜、定位、限速、斷油、鎖車、報警等各項智能管理監控。“升級版”渣土車有望在明年進入市場。  (原標題:長沙嚴查湘雅周邊黑車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