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婚禮顧問課程 ■主持人 李璟
  鄔先生:我是一國企的老員工,在單位幹了快18年了,也是業務部門的負責人。去年底,單位老總批評我,說我不認真是造成業績下滑婚禮道具的重要原因。我認為是經濟大環境不好的原因。
  爭執起來後,由於平時和他也挺熟的,我就說了句氣話:“難怪你會搜尋行銷離婚的,像你這樣不講道理,跟你現在的老婆肯定又搞不好!”沒想到,單位以我辱罵領導為由下達瞭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請問這合法嗎?
  律師解答:辱罵他人不僅是一種不文明行為,也是一種違法行為。但是單位以辱罵領導為由開除員工是否合法則要區分情買屋況對待。如果雙方約定了“辱罵領導為嚴重違反單位規章制度”的,單位開除並無不妥;反之,則是違法,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36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以上解答由湖北朋來律師事務所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提供法律支持,更多解答可登錄85717171.cn,或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27-87666666。  (原標題:辱罵領導被開除 單位行為合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