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仲瑋 楊勇英報道)近日,為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阿克蘇地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啟動夏秋季預防食物中毒專項行動。
  此次行動為期4個月,分4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阿克蘇地區各縣(市)食藥監局結合本地實際,針對中高考、端午節、齋月和季節性消費特點,以肉製品、乳製品、糧食製品、食用油、調味品、生食海產品及涼菜等食品為重點品種,以大中型餐飲單位、學校食堂、100人以上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農家樂”、旅游景區和承擔接待“畢業宴”、“謝師宴”、“升學宴”等群體性聚餐的餐飲服務單位為重點場所,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人民群眾的飲食安全。
  根據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和星級化評定工作,後三個階段中,阿克蘇地區各縣(市)食藥監局將對監管區域內防控食物中毒的重點環節進行強化監督檢查,督促各餐飲服務單位完善和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強化食品原料採購索票索證管理工作;加強食品加工製作過程的管理工作;餐飲具清洗、消毒保潔工作的監督管理;餐飲單位的環境衛生,以及食品加工、貯存和保溫、冷藏、冷凍、留樣等設施設備配置、運行使用情況的管理;對從業人員健康證和個人衛生情況的監督管理;督促各餐飲單位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員制度,確保建立長效的食品安全管理機制。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開展夏秋季預防食物中毒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