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克指數 台幣遭低估31% 「不敢消費」台灣購買力低於日韓新加坡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前天公布二○○八年大麥克指數(The Big Mac Index),挪威麥當勞大麥克漢堡全球最貴,每個要價?帛琉C點八八美元(約台幣兩百四十元),台灣大麥克售價七十五元(約二點四七美元),比南韓三點一四美元、日本二點六二美元便 室內設計宜。專家表示,台灣大麥克售價低於南韓、日本,顯示台灣購買力屬亞洲後段班,使得消費信心低迷。最新數據大麥克指數是根據「購買力平價」 房屋二胎(purchasing-power parity;PPP)理論,比較大麥克漢堡在各國售價,評估當地貨幣兌換美元的匯率是否遭低估或高估。港幣人民幣也偏低《經濟學人》公布今?室內設計~數據,大麥克最貴國家是挪威,最便宜是馬來西亞一點七美元。《經濟學人》指出,以目前美國大麥克售價三點五七美元,台灣售價台幣七十五元,依購買力平價比較匯率為一比 酒店打工二十一,但台幣兌換美元匯率是三十點四比一,計算相較,台幣遭低估百分之三十一。香港和中國大麥克售價分別為全球第二和第三便宜,港幣兌換美元匯率最被低估,約百分之五十二。輔仁大學?婚禮佈置峟p資訊系教授謝邦昌表示,此研究顯示台幣被過分低估,導致台灣的錢不值錢,除了引發進一步通膨,也使得台灣民眾想把錢外移到其他地區投資或消費,因此央行在匯率操作上宜更加審慎。謝邦昌指出,大麥克 買屋指數顯示台幣被過分低估之外,也顯示台灣購買力已屬亞洲國家後段班,購買力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使得台灣消費信心低迷、消費力道弱。「只能更省吃儉用」家樂福量販店公關經理林夢紹說,目前消費者到量販店的平均客?烤肉食材皛虪慾j幅滑落,購買力也未減少很多,只是民眾更懂得精打細算,划算商品才能吸引買氣。民眾江怡瑩說:「台灣物價高漲,實質所得已經下滑,讓我越來越不敢消費,只能更加省吃儉用了。」2008年大麥克指數匯率表註:括號為2007年數據。與美元 酒店兼職兌換高(低)估比率,是先比較大麥克售價,再和實際匯率相比所得,+號代表該國貨幣匯率被高估,-號則代表被低估。(蘋果日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