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網站消息,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23日表示,關註最近兩名小童因感染侵入性肺炎球菌死亡。有關肺炎球菌證實為血清三型,其耐藥性較強,治療時較困難。他說,隨著病毒或細菌型號演化,現存或以前沿用的疫苗難免覆蓋不足,希望專家小組儘快就疫苗供應提出建議。
  高永文今天出席電臺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兩宗不幸事件發生後,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轄下有關肺炎球菌疫苗接種的工作小組已提前開會日期,希望儘快搜集數據。他說,專家考慮建議或政策時,必須參考相關數據,例如流行病學或臨床數據。
  他說,細菌和病毒可能有不同型號。在臨床或流行病學數據方面,專家一直監察病毒或細菌型號演化的情況,透過研究和跟蹤有關變化,不時會更新疫苗的覆蓋。
  高永文說,現時已有疫苗可覆蓋血清三型。專家考慮疫苗時有兩個方向,包括能否覆蓋該病毒或細菌型號,以及保護率能有多高。他指出,不適人士能戴上口罩,而其他人士則註意手部生,可預防傳染上呼吸道系統疾病。  (原標題:香港食衛局長高永文關註肺炎球菌死亡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sothuey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